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
新北聯合婚禮 讓新人幸福滿滿

地區:全市
主管機關:民政局

新北市政府推出多項婚育政策鼓勵婚育,自100年起,每年舉辦「主題式聯合婚禮」,以隆重、趣味的婚禮儀式,讓新人在親友見證下,交換信物、互許終身。每年聯合婚禮以不同主題進行,如傳統古禮、古典宮廷風、郵輪及變裝派對、世界民族風、英雄婚禮派對等,還祭出多項結婚好禮,吸引許多新人排隊報名,場場迅速額滿。

2022新北聯合婚禮-「華麗婚紗派對」

2020新北聯合婚禮-「英雄聯盟」

本市自100年起每年結合境內景點舉辦主題式聯合婚禮,讓新人感受婚禮儀式之莊重與溫馨;至112年已辦理14場次活動(110年受疫情影響停辦),已為1,311對新人創造畢生難忘的浪漫婚禮。

2023新北聯合婚禮

2023新北聯合婚禮

2023新北聯合婚禮

112年新北聯合婚禮6月18日在本市市民廣場浪漫登場,活動主題為【天作之合幸福Two兔好】,並由侯市長、劉副市長為100對新人擔任證婚人及主婚人。本次參加婚禮的新人中有8對已懷有愛的結晶,侯市長加碼給準爸媽及新生兒抽出坐月子家電好禮及好孕枕,獻上滿滿祝福。

新北市主題式聯合婚禮每年吸引新人踴躍報名,自100年至107年12月,新北市結婚對數21萬6,791對;自108年1月至113年3月,新北市結婚對數共有11萬4,127對。市府除了鼓勵結婚,也搭配生育補助、公托等各項友善婚育措施,提供「歡喜生、快樂養」的親子照護環境。

機關聯絡人

戶政科 -陳先生 , 聯絡電話:(02)29603456分機8014

參考資料

2023新北聯合婚禮限額報名 享10大好禮還能抽家電(另開新視窗)

TOP